close

天氣實在很熱,本想想到香港吃蝦餃卻被阿背反駁,說山上比較涼,臨時訂了週末2晚的立德飯店(溪頭),殊不知是個悲慘的開始...

一開始看官網寫的不清不楚,房間介紹也沒說幾坪,但是懶惰的我們想說既然飯店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裡面,就圖個方便吧。

7/2~7/4連續2晚的漢光樓雙人房(紅樓跟鳳凰樓似乎比較新,但實在訂不到),沒記錯的話周六晚上大約6,800元,周日晚間大約5,800元(含早餐、晚餐、下午茶、DIY跟門票)

進入停車收費處要先繳費,小型車每台100元,進入之後先到箭頭處的服務中心辦理住房登記,真正的災難就展開了。

住宿手續處理完之後先經過景觀門,出示券就可以直接開車進去,這個門晚上10就關閉,人跟車都禁止進出。或許是週末的關係,整個停車場滿滿都是車啊。

以下是我歸類幾個蠻嚴重的缺失
 

溪頭入口.png

一、服務極差:

check in的櫃台小小的,感覺每個服務人員都很忙(其實也才4位),不太想理人的樣子。

好不容易等到我可以辦理了,因為外頭下著毛毛雨,順口問了一下:請問這2天都會下雨嗎?服務人員竟然說:不知道耶,應該不會吧...

天兒呀,每天在這裡工作的服務人員竟然不知道天氣,讓我有種很不祥的預感。拿了一大疊早餐晚餐下午茶券跟DIY券,終於可以進房了。

IMG_2787.JPG

二、飯店隔音不良及設備老舊,實在是要命...

1.門扇沒有任何的緩衝,所以每個房間關門的聲音都很大;

2.走廊上走路跟講話的聲音很明顯,晚上連相隔5~6間房內吹風機跟講電話的聲音都一清二楚;

3.木地板:進門脫鞋之後有高起來大約10公分的木地板,好像變成了擴音器,結果樓上走動的聲音超級大!

4.電梯反應很慢整棟只有1台感覺年紀比我大的電梯,按了關門按鈕也不會關門,很有個性的電梯。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殘障電梯按紐的上樓鍵消失了~~

IMG_2825.JPG   IMG_2798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.電視故障:打算開個電視有點聲音,結果電視也打不開,一整個歪歪!!撥打電話給櫃檯反應時,人員倒是挺快就來處理了,連維修工程師都叫來,原來是電視的主開關被關掉。

三、不乾淨:

漢光樓就在上面地圖編號3的位置,是很舊很舊的建築物,一踏進去大廳就覺得濕氣很重都是霉味

 

IMG_2826.JPG

我們住8506,入門之後就覺得好像整個房間都不乾淨,什麼都不敢亂摸。

但是浴室有濃厚的尿騷味(到底有沒有打掃?)

棉被才是一絕,下方有2個破洞,隔天應該是整理房間更換完用品,結果發現棉被套都沒換(因為依然是破洞的棉被套),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。

IMG_2786.JPG IMG_2784.JPG IMG_2783.JPG

 

四、備品嚴重不足

飯店給的是乳膠枕,實在是睡不慣便打電話去櫃檯詢問有沒有其他類型的枕頭。

櫃台人員:沒有喔,我們整個飯店只有這種枕頭,羽絨枕都寄到台北去了...

我說:那前一晚都沒辦法睡,您有什麼好方法嗎?

櫃台人員:你是要我去山下幫你買1顆嗎?(請問這是一般服務人員會給的回應嗎?)

我說:我知道服務業很辛苦,也不想無理取鬧,但是一般飯店應該有不同材質的枕頭讓住宿客人選擇吧?

櫃台人員:我們副總就說沒有其他枕頭了,那你想怎樣啊?

我說:你可以讓我退房嗎?

櫃台人員:當然不行啊!!

五、很慘的餐點

再來就是餐點,更悲哀的一個部分;想說去爬山前就喝個下午茶再出發,餐廳區就在上面地圖的12(停車場的下面)。

好神咖啡廳:看到下午茶大家應該會傻眼,就是不同的玻璃瓶內裝著茶包、花之類的,然後有看起來放很久的蛋糕跟唯一的水果:柳橙;就是很沒誠意的內容啦。完全採用自助式,自己找位子,自己拿餐盤杯子,自己回收餐具。

IMG_2791.JPG    IMG_2790.JPG

IMG_2789.JPG  IMG_2788.JPG

再說到晚餐,實在更驚人。用餐處在餐廳樓的2樓,門口的服務人員會把餐券收走,裡面就是超級多的大圓桌,上面有擺放好的餐具,就自己找位子坐,整個空間完全沒有空調,混雜著食物味道跟吵雜的人聲。

IMG_2806.JPG

菜色就像是一般救國團或是青年活動中心之類的會出現的菜,外面標示著:500元+10%服務費/人。我們覺得差不多是150元的價值吧...

有個地方是現切的牛排,前面的籃子放著刀叉(看起來就像完全沒有清洗一樣的沾滿了油汙,誰敢用啊!!)

我們一共吃了2次晚餐跟2次早餐,菜色完全一模一樣沒有任何變化,餐點也不太新鮮的樣子

IMG_2816.JPG IMG_2815.JPG IMG_2814.JPG

IMG_2823.JPG IMG_2822.JPG IMG_2821.JPG

 

 

IMG_2820.JPG IMG_2818.JPG IMG_2812.JPG

 

 

 

IMG_2813.JPG 這個莎拉不管住幾天,早餐晚餐通通都一樣在這裡!!

早餐有份炒四季豆,我連著3天看到同一盤菜,一看就知道是熱了再熱,豆豆都變成黃黃灰灰的樣子。不知道是培根還是火腿,應該是整包丟下去加熱,每一片都黏在一起。

IMG_2836.JPG IMG_2834.JPG IMG_2835.JPG

 

 

IMG_2833.JPG IMG_2837.JPG IMG_2829.JPG

 

 

IMG_2830.JPG IMG_2827.JPG 感覺像是奶粉泡的熱牛奶

 

 

 一直出現的莎拉 

 

IMG_2828.JPG

桌上的桌布應該都沒有更換,還有幾個破洞在上面。看到下面照片黑黑的洞了嗎?就是破掉了布,哈哈,好刻苦喔!

IMG_2824.JPG

最熱門的就是水果,吃完也不補,就放個空空的盤子在架上讓大家一直看。

IMG_2832.JPG

不過餐廳的服務人員態度都蠻好的,也笑容滿面,令人欣慰的地方啊。

小小結論:雖然我不是都住很貴很高級的飯店,但是台灣的飯店也住過不少,新竹煙波、台中月眉福容、台中永豐棧麗緻、台南大億麗緻、台南遠東、台南和逸、花蓮太魯閣晶英之類的,價格應該跟立德溪頭都差不多,卻第一次遇到這樣飯店品質跟服務人員!令我很訝異,真的。

如果有人看到這篇文章,或是動過念頭想要去住立德飯店(溪頭)的話,會勸您要三思,不是心臟很強或是不怕髒不怕吃的差人,就放心的定下去吧。就是一種花錢來受罪的概念

立德的官網沒有任何可以反映意見的地方,飯店房間裡面也沒有。退房時跟櫃台人員詢問,她給了我一份寄給總經理的反應信,

我們來看看寄出去之後會收到什麼樣的回應呢?敬請期待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 DOU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